11/6/15

六個小故事都有其大道理 (Sheila Peng 提供) (11/06/15)

一、
一位母親問她五歲的孩子:
如果媽媽和你一起出去玩,我們渴了,又没帶水,而你的小書包?恰巧有兩個蘋果,你會怎麽做呢?
孩子歪着腦袋想了一會兒,說:「我會把兩個蘋果都咬一口。」
可想而知,那位母親有多麽的失望。她本想像别的父母一樣,對孩子訓斥一番,然後再教孩子怎樣做,可就在話即將說出口那一刻,她忽然改變了主意。母親摸摸孩子的小臉,温柔地問:「能告訴媽媽,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嗎?」
孩子眨眨眼睛,一臉童真:「因為...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!霎时,母親的眼裡充满了淚花!」
【學會傾聽是一種能力】!
即使最愛的家人之間、都會有誤解,說明溝通、解釋可以讓愛傳達的清楚明白。愛一直都在,可說不出來,看不明白,而溝通、傾聽、等待、耐心讓愛展露真實的面貌。給愛一個機會,從更多溝通開始。
會聽,是禮貌;懂聽,是素質;善聽,是福音。給予一個機會,你才有機會得到驚喜。

二、
父親在洗車孩子拿起小石頭在車門上劃起來。父親見此大怒,拿起扳手就打了下去,後來孩子被送到醫院,証實手指骨折。面對父親,孩子輕聲說道:「爸爸,手指會好的,不要擔心了。」父親内心無比自責。一怒之下,衝回去要把自己的汽車給砸了,他看見孩子劃的痕跡是寫著:爸爸,我愛你!
【有些事是否在看清楚、想明白之後再做決定更好呢】

三、
草原上有對獅子母子。小獅子問母獅子:「媽,幸福在哪裡?」母獅子說:「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。」於是小獅子不斷追着尾巴跑,但始終咬不到。母獅子笑道:「傻瓜!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!只要你昂首向前走,幸福就會一直跟隨着你!」
【刻意的追尋,不如勇敢的往前走,幸福又有多遠呢】

四、
有一個盲了的女孩,她一無所有,只剩下她男朋友,男朋友問她:如果你眼睛好了,能和我結婚嗎?
女孩答應了。很快,女孩可以移植新視角膜,也很快回復視力,但她發現她男朋友也是盲的。男朋友向她求婚,女孩拒绝了,最後男孩只說了一句話:take care of my eyes.
【照顧好我的眼睛】

五、
他向她求婚时,只說了三個字:「相信我」;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,他對她說:「辛苦了」;女兒出嫁那天,他摟着她的肩說:「還有我」;他收到她病危的那天,重覆的對她說:「我在這」;她要走的那一刻,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说:「你等我」。這一生,他没有對她說過一次「我愛你」,但愛,從未離開過。
【這個世界有不會表白的人,但誰說他們一定缺少愛?】

六、
兒子養不起年邁的母親,决定把她背到山上丢掉。傍晚,兒子說要背母親上山走走,母親吃力地爬上他的背上。他一路都在想爬高點、走遠點再丢下才不會走回來。當看到母親在他背上偷偷往路上灑豆子,他很生氣地問:你灑豆子幹什麽?母親和藹地說:傻孩子,我怕你等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。
【父母的愛伴隨着你一生,哪怕他們已經年邁】